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行无语良师缅怀仪式

发布时间: 2021- 06- 23 15: 54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中午,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行了无语良师缅怀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孙爱华、副院长银国利和林丽君,遗体捐献接收站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缅怀仪式。

缅怀仪式上,大家向杭州医学院遗体捐献接收站启动以来第一位自愿捐献的无语良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王珏书记介绍了捐献者的生平并致悼词。

浙江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杭州医学院接收站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以此为契机与学工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了“生之永续”生命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感恩大德、敬畏追思”集体缅怀无语良师活动,“传播理念、接力奉献”遗体捐献宣传活动 ,“大爱无言、生之永续”沙龙活动等。同时,学院积极组建遗体捐献宣传服务队,进行遗体捐献调查、宣教和科普,并走进捐献者家中进行事迹采访、整理和宣传。学院还与临安区民政局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建立专门的“无语良师”缅怀基地,定期走进社区、广场等开展遗体捐献宣传活动,并充分发挥人体科学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宣扬生命文化理念,打造生命文化教育品牌。

缅怀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支持、呼吁、宣传遗体捐献,将无语良师的事迹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了解“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自愿、无偿”的捐献理念。要以求真博爱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医术,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而努力奋斗。(文:王征,图:符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