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公示公告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我校接受省高校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 06- 25 14: 23 浏览次数:

6月24日,由浙江师范大学杭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永正任组长的省教育厅校园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四人到我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贤晨出席汇报会并全程陪同检查。

何校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何校长强调,我校领导一贯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在思想、组织、人员、经费等各方面提供充分保障;全校各部门从严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工作规范和健全制度,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学校依靠数字赋能,不断提升校园智慧安防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校园安全防范能力。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我校在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何校长希望检查组对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也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汇报会上,校平安办主任、保卫处处长边慧祥对我校的安全宣传教育措施、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着重介绍了我校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针对校园安全防范、校园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与疫情防控及其他安全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逐项分析梳理了整改举措,列出了整改清单,做到立整立改、限时整改、不留死角、动态清零。

张永正组长对学校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作出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在平安校园建设中体现出来的工作理念、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实效表示高度认可。

检查组一行对我黄龙校区和临安校区的校大门、实验室、学生公寓、消监控室、食堂、高配间等安全重点部位及危化品管理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校保卫处、学工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与采购中心、黄龙校区管委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