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重温入党誓词初心不改,学习党史党课勇于担当

机关党委第八支部“红色微学堂”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21- 06- 25 12: 16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3日,机关党委第八支部“红色微学堂”第三期如期而至,全体党员汇聚在求实楼三楼会议室,学党史听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召开支部大会。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党员老师们共同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原浙江省医科院的有关学习材料,讨论通过了本支部预备党员王璐嘉同志按期转正的议题。随后,在郑磊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每个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把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行自己对党和人民所承诺的庄严政治责任,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接下去的党课分享,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占洁、院长蒋建平以及滨江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涛分别带领大家在党课中学榜样,讲担当、守底线,让每一个党员在学习中进步提升。

占洁副院长分享的“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主题党课,为大家回顾了党员中基层医务工作者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小故事,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全员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日子。在特殊时期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激励着每一个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都应该责无旁贷,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蒋建平院长以“勇当担,善作为”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指出新时代的党员要把握形势,有的放矢,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担起责任为人民服务。

随后李涛主任在“坚守底线,坚持廉洁”的党课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提醒全体党员要树立“三观”,提倡“五讲”,做到“四严禁”、“六不准”,重点牢记“五慎”,算好人生七笔帐,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细照笃行,知行合一。

 

 

 

党课学习分享会后,郑磊书记布置了支部党员接下去的学习任务,在继续完成“六个一”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将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与“四史”学习有机融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第八支部党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新杭医的发展聚力赋能。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