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携手共建 无诈校园——我校举行创建“无诈校园”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 06- 03 15: 05 浏览次数:

        6月2日中午,我校创建“无诈校园”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贤晨,临安区锦南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委员陈新汉,玲珑派出所教导员叶剑,以及各部门主要领导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仪式由校平安办主任、保卫处处长边慧祥主持。

       在仪式上,边慧祥从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举措、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布置了创建“无诈校园”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检验医学院党委宣读了创建“无诈学院”的倡议书,护理学院党委宣读了创建“无诈学院”的响应书,学工部作了创建“无诈部门”表态发言。

       陈新汉从二十几年从事政法工作的角度,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总体形势以及临安区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学校与街道、派出所加强协作,互帮互助,共同创建“无诈校园”。

       何贤晨代表学校对创建“无诈校园”提出了三点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做到全员发动、全员有责、全员参与、全员防范,构建好反诈防骗的“防护网”、“防火墙”; 各部门要制定好创建的具体工作计划,细化落实创建的各项措施,结合部门和学院的实际,拓展教育渠道,创新宣传手段,不断提升师生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要完善校纪校规,落实诈骗案件倒查分析制度和问责追责制度,校纪检监察室、校平安办要加大问责和考核力度,达到制度育人的要求。何副校长同时指出要加强与属地政府、公安机关的联系,在属地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帮助指导下,共同落实教育防范措施,做好协同共育工作。

        在仪式上,对我校十名学生反诈防骗宣讲员颁发了聘书。

      “无诈校园”创建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我校根据各级政府及上级部门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全面提升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能力和工作实效而组织开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