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为校守史,说好故事——2021年度档案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06- 07 13: 43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2021年度全校档案工作专题会议在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部)的兼职档案员及档案馆全体人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档案馆馆长郑磊以《为校守史,说好故事》为题做档案工作专题汇报。她表示此次会议旨在强调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各兼职档案员“为党管档,为校守史”的档案意识和强化各部门的档案责任,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档案工作,讲好杭医故事,提高档案服务师生和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

   郑馆长通过详细阐述档案的发展和档案的作用,突出新时代档案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向”指引下,以新《档案法》为基础的重要地位。她认真总结了学校档案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并列表分析了我校与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在档案工作中存在的较大差距,指出我校档案工作今后的工作目标。她强调,档案工作不只是档案馆一个部门的职责,而是一件需要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的工作,希望各兼职档案员能切实履行兼职档案员岗位职责,做好2021年档案收集工作。

   专题报告后,档案馆冀静老师、王璐嘉老师、张璟瑄老师分别就文件材料立卷归档流程及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使用、学籍材料立卷归档、档案查询利用流程等问题对兼职档案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此次档案专题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在会议结束后,参会兼职档案员仍停留在会场纷纷向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咨询,并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档案意识,将档案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文: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