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稳步有序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6- 09 09: 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落地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总体方案》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学校评价改革,我校于6月8日下午在临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邀请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作题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的高等教育发展》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吕建新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宣勇书记围绕中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教育评价改革的主要内容解读、大学的立场与学科评价中的基本问题三个方面,对《总体方案》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提出了关于高等教育领域的探索与思考,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于帮助我们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内容和丰富内涵,指导我校教育评价改革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吕建新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的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总结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必须抓住学习好、领会好这个前提。全校各二级学院、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文件的精神要义,与学校教育改革的时间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改革共识,明确改革思路,把文件落实到完成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中。二是必须明确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要聚焦评价改革的各个方面,专题调研和听取意见建议,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改革提供精准靶向。三是必须做好问题梳理、建立任务清单。要全面对标对表《总体方案》要求,做全面对照清理,制定形成观测点,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稳步推进改革不断深化。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将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以及党建带团建队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依法治校办学、维护安全稳定作为评价学校及其领导人员、管理人员的重要内容,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稳步有序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