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医学检验技术)建设点中期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07- 12 07: 56 浏览次数:

在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中,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首批入选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切实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水平,积极探索特色发展之路,积极准备教育部对建设点的验收,2021年7月9日检验医学院召开了医学检验技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期汇报会。

会议特邀了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学会检验分会副会长、陆军军医大学府伟灵教授,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郑州大学明亮教授,浙江省临床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郦卫星教授,温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栋教授,浙江省医学遗传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温州医科大学方合志教授,温州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温州市产前诊断重点学科群学科带头人唐少华教授等国内医学检验技术行业知名专家。学校吕建新书记、检验医学院杨珺院长、蒋锦琴书记、宋广忠副院长、陈秉宇副院长、王震主任,金大智教授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吕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医学检验+”特色发展的建设理念,致力于培养有企业管理、智能检验和检验研发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

检验医学院院长杨珺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情况,从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情况、毕业设计(论文)方案、专业特色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围绕国家医学高等教育现状、相关政策要求、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目标与要求等展开讨论,也肯定了我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平台搭建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就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这次汇报,学院对专业建设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更加注重专业特色化发展,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素养,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教育国际交流,坚持走产教融合的发展道路,为大健康产业培养医学检验技术特色人才而努力。(文/许玲敏、图/王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