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机关八支部“午间红色微课堂”第四期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07- 14 10: 25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8日中午,机关党委第八支部 “红色微课堂”第四期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图书楼501会议室如期举行。

听红色故事,悟渡江精神。“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当年年仅14岁的马毛姐参加渡江战役并加入“渡江突击队”,在手臂中弹的情况下依然咬牙坚持,不畏枪林弹雨6次横渡长江,运送3批解放军成功登岸。毛主席亲切接见她,亲自为她取名,临别前赠予八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参加工作后她从不以功臣自居,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为党工作。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颁奖视频收看以及占老师声情并茂的故事分享,认真学习了马毛姐前辈的光荣事迹,感受到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和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占洁副院长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畏困难、不惧风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新贡献。  

读原著,悟原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内容,在学习中党员老师们深入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强大的科学价值和实践能力,指引我们经受住一次次惊涛骇浪的严峻考验,交出了一份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足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每一个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之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始终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最后,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各抒己见,畅谈学习党史的体会,尤其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新心潮澎湃,为生于华夏,长在红旗下而自豪;为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全面建成小康而自豪。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为实现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快速发展“十年万人大学”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为健康浙江、健康中国、办人民满意高校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