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校长黄东胜上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07- 14 18: 41 浏览次数:

7月12日,校长黄东胜来到临床医学院,以“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为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

黄东胜校长通过 “落脚陕北”、“延安岁月”、“转战陕北”三个篇章,详尽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时期。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稳定成熟的领导集体,实现了全党的高度团结和统一;创立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成功地实施了党的建设“伟大的工程”,孕育和形成伟大的延安精神;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领导人才,积累了治党、治政、治军的一整套丰富经验,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黄校长提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弘扬延安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工作,在学校跨越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党课,教工党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和领会到了党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