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警校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1- 07- 15 09: 32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法医学专业“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龙泉市公安局举行。龙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孔方,党委委员、副局长季明龙,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志斌,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珏,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处)长邓腊梅,学校结对乡镇龙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林少平,校团委副书记、龙南乡党委副书记黄河儒,校团委委员刘俊汲,龙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民警代表及“安全创城,医法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学生及带队教师参与此次授牌仪式。

仪式上,杨孔方对此次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生动介绍了龙泉的地理环境、历史沿革、人文底蕴、社会发展,详细展示了龙泉市公安局的组织结构,以及与法医学专业对口科室行政大队的工作职责等科室基本情况。他希望警校双方能以此次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为契机,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并以浙西南第一高峰“凤阳山”勉励学生勤耕学习、勤修技术,创夺学业“最高峰”。

娄小娥对龙泉市公安局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由衷感谢,对实践团学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社会实践是我校首届法医学专业学生一次走出校园、走进基层法医锻炼的机会,也是学生们一次接地气的职业素养养成实践,希望学生们能珍惜此次实践,及时总结实践成果,坚定专业和职业信念,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有为法医新青年。

实践团队负责人法医1901班田彬从基层法医工作感知与体验、“安全创城,无毒有我”、“安全创城,无诈有我”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实践团在龙泉市公安局开展的实践内容。此次社会实践,全体团员“沉浸式”深入龙泉市公安局法医工作全过程,全方位感知基层法医工作职责、要求与内容;“沉浸式”投身龙泉市禁毒宣传,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参与戒毒管控人员尿检、毛发检测等工作,进入动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运动场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沉浸式”加入龙泉市公安局反诈宣传工作,自编自导反诈歌曲、情景剧,警校联手共建“反诈小铺”,宣传电诈案件作案技巧,讲解防范诈骗技巧,结合问卷调研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安全创城,医法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由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1419级法医学专业学生组成。此次实践行程满当、内容丰富,学生收获满满、受益良多。一方面,让学生提前感知基层法医工作,丰富专业实践能力,增强专业和职业认同感;另一方面,让学生参加龙泉市公安局禁毒反诈工作,通过为他人宣传、为他人服务来提高自身的禁毒防诈意识与能力。(图/文:谢丽亚)

信息来源: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