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吕建新书记一行走访看望影像全科见习团队

发布时间: 2021- 07- 26 14: 53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1日,由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带队,校办公室主任姚乐、全科医学与继续学院院长蒋建平、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教务处(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金娟等一行六人,来到中科院宁波华美医院(附属宁波医院)调研,看望我校医学影像学院全科医学素养见习团队,检查指导见习工作。

一早,吕书记一行冒着酷暑,抵达附属宁波医院,即与医院院长蔡挺、副院长茅月存,以及各见习点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吕书记首先对附属宁波医院顺利安排此次240余名学生见习,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相关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杭州医学院开展医学生全科医学素养见习是立足我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民健康战略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得到教育部专家高度认可的项目;同时,他也与大家展望我校开展全科医学素养见习,系全国首创,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一定要校院各方统筹推进,精心培育,突出特色,建成品牌。

随后吕书记来到学生宿舍,提醒各位老师加强见习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提到要注意台风防汛安全。尔后他率队先后走访了附属宁波医院医联体海曙区第三医院、西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个见习点。每到一处,吕书记都认真了解各点见习条件和具体安排,亲切看望了正在各个岗位见习的影像学子,询问大家目前见习中的感受和收获,关照大家有无生活问题或遇到的困难。

接着吕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要明确全科医学素养见习的重要意义,增强全科素养见习的意识和能动性;第二、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专业认知学习与全科医学素养见习相结合,全面提升专业综合素养;第三、希望同学们服从安排,遵守见习纪律和医德医风,顺利完成见习规定任务和自选项目。

最后,吕书记对于此次调研进行了总结,一方面给予了附属宁波医院教学点充分的肯定,一方面对影像见习学子见习表现进行了表扬,并期望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塑造杭医医学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本色,多学本领,多为基层服务,为将来走向社会服务患者而努力进取。

图文/江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