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与浙江医院合作举办首期“老年医学科建设与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 08- 06 14: 02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8日至30日,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处的指导下,由浙江医院和浙江省老年病诊疗指导中心主办、我校协办的第一期“老年医学科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浙江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周世平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周世平处长指出,加强全省二级以上医院老年医学科建设是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希望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着眼快速增长的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增强责任担当,加快老年医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推进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提升老年医疗服务能力。

中国老年医学中心联盟主席、解放军总医院李小鹰教授在线上给学员们致辞,指出国家对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管理十分重视,并在2019年制定了相关指南。组织举办本次培训班,浙江省走在了全国前列。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医院原院长王建业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李小鹰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教授等全国及省内老年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管理者进行授课,授课主要围绕《老年医学科建设与管理指南》解读、浙江省老年医学现状与发展思考、老年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

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140多家县市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共25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员主要有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领导、医院负责人、相关行政科室负责人以及临床业务骨干等。

信息来源: 人才培训与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