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学史力行践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2021年新辅导员欢迎会暨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09- 14 11: 08 浏览次数:

9月12日,杭州医学院2021年新辅导员欢迎会暨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生处及团委相关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沈曦主持。

会上,娄小娥作了《学讲话悟思想,夯实育人本领;勇担当真干事,建功立德树人》的讲座,从回顾百年历程、建党精神、百年党的好经验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内容。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会思考、能学习、常感悟、勤总结,坚持认真学、投入学、集中学,将学习感悟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最后,她希望全体辅导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不怕牺牲、吃苦耐劳的伟大建党精神,具备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学习“六个特别能”,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校心理健康中心王膺进行心理危机事件干预讲座,讲述亲历的自杀危机干预案例,为处理学生心理突发事件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还安排了优秀辅导员工作介绍、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学生资助工作、毕业生档案管理、学生心理工作、团学工作、学生公寓管理等业务培训。

在新辅导员欢迎会上,名资深辅导员受聘成为新辅导员的“导师”,为他们尽快适应新岗位提供帮助。优秀辅导员代表张纯带领新辅导员进行入职宣誓。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我校始终致力于通过打造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通路,学工团队将继续完善“四助五导”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医学生综合素质涵育工程,重点打造辅导员精神建设“spirit”工程,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育人能力。


作者: 王佳文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