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加强党的建设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杭州医学院举办专题读书会暨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 09- 16 13: 59 浏览次数:

9月7日至9日,杭州医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加强党的建设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及9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全面提升学校各级干部的综合能力。

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以巡视为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六点要求和九个方面的具体阐述,围绕学校发展,从“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主动思考,全局谋划”“大局意识,全局观”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干部队伍当前存在的问题。吕建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总书记的话当成镜子,时刻对照,不断审视自己。吕建新还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好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东胜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承上启下,勇于担责——做一个优秀的中层干部》的专题讲座,内容包括:学校发展需要高素质中层干部队伍、领导力是发挥中层干部的关键因素、执行力是理想转化现实的关键要素、中层干部的角色定位、中层干部的履职要求、中层干部需具备的“五种意识”“七种素质”“七种能力”、态度决定一切等七个方面。他强调,党员干部一定检查自己做过的,纠正自己做错的,要积极创造和谐向上、竞争合作的氛围,一身“正气”然后“正能”。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发桃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切入点,阐述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对高校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副书记桂红敏结合巡视党建工作,作了有关党支部工作实务与规范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党支部概述、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事务等,对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班上,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娄小娥分别作了《本科高校合格评估》、《坚决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的专题报告。会议就全力配合支持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分管校领导还分别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以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共140多人参加了培训。












信息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