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学做好老师,共庆教师节----机关第八党支部举行了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9- 17 14: 15 浏览次数:

天高云淡的秋天带着满满的果实,再一次如而至。老师们也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910日,特殊的日子特别的活动,上午9:30机关第八党支部党员们在滨江校区图书楼附楼501会议室进行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礼赞教师,欢度第37个教师节”。根据支部的安排,本次活动由滨江校区管委李涛主任组织并主持。

教师节,我们自己的节日,细心的李涛同志为支部的各位老师准备了温馨的礼物,一支康乃馨一份温暖的祝福,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生活甜蜜,教书育人、事业有成。老师们收到鲜花,开心的笑容洋溢脸上。接下去李老师组织党员们集体学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汇编的的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寄语——《习近平论人民教师》,在《吾爱吾师,向教师致敬》的主题讲座上,李涛同志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99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怎样做一名好老师4点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和解析。1、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老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正确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灯;2、老师要有道德情操。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条件;3、老师要有扎实学识。老师自古就被称为“智者”俗话说,前人强不如后人强,家庭如此,国家、民族更是如此。只有我们的孩子学好知识了,学号本领了。懂得更多了,他们才能更强,我们国家、民族才能更强;4、老师要有仁爱之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好老师应该是仁师。没有爱心的人不可能成为好老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老师们认真听、认真学,纷纷表示在这样的日子重温这样的文字,一定要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努力做一名好老师,为学校的发展,为立德树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学习身边的先进榜样,我们共同学习了卓越教学奖浙江省第五届师德先进首届博爱潜心教学奖获得者,医学检验学院褚美芬老师先进事迹。她从一名中专生到大学教授,37年奋斗不止、努力奉献,她爱校如家,爱生如子,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近五年平均教学工作量509学时,教学业绩考核连续8年为A获得全国检验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浙江省高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二等奖、全国卫生职业院校检验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工作者、4次校级教学成果奖、2次优秀班主任、多次学校先进工作者等诸多荣誉,诸多荣誉凝聚了她的辛勤和汗水。她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用她刻苦专研的行动彰显了一名老师的优秀品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典范。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向她学习,奉献学校。

会上老师们纷纷发言,郑磊同志说褚美芬老师不仅在工作教学上成绩突出,更有一颗仁爱之心,默默支助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校领导在不同场合都说起褚老师要以她为榜样,学习她刻苦专研的精神、学习他爱生如子的情怀。蒋建平同志讲到家中有多位老师,自己的父亲、爱人和自己都是老师,能成为一名教师他感到特别自豪。占洁同志表示今年收到校工会教师节礼物——印有个人名字的水杯感到特别有意义。其他老师都表示要向先进老师学习,尊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平时工作中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一名好老师。

        下午三点多,郑磊占洁、王璐嘉三位老师代表机关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冒雨前往支部生病党员家里,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