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接受复查评估

发布时间: 2021- 09- 22 14: 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保持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的先进性,根据全国总工会有关文件要求,省总工会决定对全省1983年至2005年期间受表彰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进行复查。

我们学校在1998年浙江省卫生学校工会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001年浙江省卫生学校检验科工会小组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2005年浙江省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工会小组和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工会小组分别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暑假期间,工会已完成了自查工作,着重自查了开展民主选举、组织机构设置、制度机制落实、服务职工等情况,并认真填写上报了复查登记表。

9月16日,专家组到我校临安校区,对“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全面复查。专家组由省直机关工会二级调研员邱为民,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二级调研员卞悦等专家组成。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娄小娥出席复查汇报会。

娄小娥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了《主动作为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打造杭医健康幸福家》主题汇报,介绍我校职工之家建设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今后努力方向。娄小娥指出,多年来我校工会精心打造“学习之家”“规范之家”“和谐之家”“暖心之家”“特色之家”“活力之家”六个家,努力为每一位教职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成为大家认可的心灵之家、幸福之家。

会上,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分工会、检验医学院分工会以及机关分工会第四小组的代表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专家组深入细致地听汇报、看资料、走实地、访教师、测问卷,对我校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进行认真复查、评估。

邱为民代表专家组对本次复查情况作了反馈。他对我校“两家”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我校建家工作在建章立制、民主评议、规范财务、显现作用等方面的亮点和优点。他说,杭州医学院建家历史悠久,是省直机关第一个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殊荣的单位,优异的成绩凝聚了杭医几代人常抓不懈和共同努力的成果,更离不开今天学校党政班子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强调,建家绝不是花边工程,工会工作能否服务好本单位发展,能否满足教职工所需、所求、所愿,这才是建家的关键。希望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杭医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赓续优良传统,继续发挥示范性引领作用,奋发有为,为学校建设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娄小娥表示,专家组对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更加明确了我们今后工作的方向。我校将以此次复查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进,围绕学校发展,不断深化建家内涵,始终秉持创建“健康幸福家”理念,为广大教职工营造温馨家园。

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吴文君主持。计划财务处处长、工会财务委员黄学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陈晓盈,检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吕霞飞以及校工会委员、校女职委委员、各二级分工会主席、副主席等30余人参加汇报会。


 

杭州医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信息来源: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