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不忘初心 聚力发展

——杭州医学院“青年学者攀登计划”首批入选人员 签约派出仪式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 09- 24 15: 29 浏览次数:

“青年学者攀登计划”是学校着力提升青年教学科研人员整体科研学术素养促进学科建设的长足发展,为实现两院融合后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的跨越式发展目标提供坚实后备人才保障的重要举措。该计划旨在培养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学科研人员2-3年时间,去国内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高水平导师实验室全脱产开展科研进修,培养前沿科研思维、提高科研水平。

9月16日,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青年学者攀登计划”首批入选人员签约派出仪式暨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研究所、中心)5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董雨琴处长主持。

“青年学者攀登计划”入选人员派出协议签订仪式上,梁广副校长代表学校与首批入选“青年学者攀登计划”的金子、冀磊、李晓燕、冯春燕、何致晟5位老师订派出培养协议,勉励培养对象勇攀学术高峰、齐心聚力推进学校新发展。

 

金子老师代表“青年学者攀登计划”入选人员表态发言,认为“青年学者攀登计划”充分考虑了青年教师成长需求和现实困境,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供更高的平台,表示一定不负学校期望,出去努力提升自己,为新杭医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梁广副校长首先指出学校出台“青年学者攀登计划”是为青年教师提供平台和资源,鼓励青年教师打破舒适圈,去高水平合作导师实验室全脱产开展科研进修、锻炼科研思维、提升科研能力其次,他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指出硕、博士毕业后5-10年是一个人最具有创造力的时光,也是最具有奋斗价值的时光,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过程其实也是幸福的过程最后,他认为杭医的青年教师应该有“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住“青年学者攀登计划”这个机会,迎风而上,完成青椒到四青、杰青的蝶变,勉励青年教师树立目标、抓住机遇展开行动、收获幸福,努力做一个更高更强更好的自己,为新杭医新征途作出最大的贡献

教务处徐秀芳处长从无教学不成为教师,无科研不成为好教师”的角度阐述了高水平科研训练对高校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性;科研处叶益萍处长表示科研贵在创新,摒弃陈旧的惯性思维是科研创新的源泉,走出去才有大未来。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围绕青年教学科研人员提高科研能力、提升学历学位、促进学校学科发展等问题充分讨论和交流,代表们一致肯定“青年学者攀登计划”是学校青年教师提高学术素养的最大助力,同时也对学校的人才引育、学科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信息来源: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