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观看人数达18.75万人次:“70-00一席话”,高校新生始业教育之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9- 27 15: 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培养高校相关社团骨干的宣教服务意识和团队发展技能,2021年9月26日在杭州市计生协会员之家互动培训区举办70-00 一席话2021年9.26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暨在杭高校始业教育系列之青春健康教育主题沙龙,沙龙的在线观看量达到18.75万,青年学生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我校团委承办,杭州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网络、滨江区计划生育协会、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协办。杭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小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崔威武,以及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李小米、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教育师资何一奇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浙江省计生协家庭服务部部长周丽,杭州市高新区(滨江)社会发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建,杭州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何雪梅等现场观看了本次直播活动。

沙龙围绕“70后”与“00后”的婚恋观、生育观的异同,两位70年后的家长代表娄妈、崔爸与两位00后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生动而有趣的对话。双方就“‘00后’是否愿意恋爱、结婚、生孩子,以及可能会生几个孩子”等问题进行了沟通。“00后”认为“赚到150万才有资格谈恋爱”,‘70后’认为恋爱不是目的,不用怀抱“必须到什么条件才了可以”的心态;娄妈、崔爸还号召学生“要保护好生育能力,才会有生育选择”,要“有效避孕”;来自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的乐怡现场讲授了“有效避孕”的方法。在现场学生提出希望青春健康教育进课堂时,娄妈对我校在青春健康教育一块的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由于医学院校的性质,我们有责任带着周边高校,做好青春健康教育工作。

本次沙龙活动既是2021年世界避孕日的主题宣传活动,也是2021年浙江省驻杭高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班的案例实操。通过活动方案的制订、执行、复盘,培养学生骨干活动组织、执行能力,来自42所高校的学生社团骨干纷纷表示收获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