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开学在即,防疫先行——滨江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21- 09- 07 10: 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开学前的准备,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9月5日上午9点,滨江校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滨江校区管委会、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门诊部、后勤服务与采购中心、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共计80余人员参加演练。

根据滨江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演练前,谢立老师就演练内容、处置流程、演练关键点等环节进行了布置与强调。演练设置了两个场景,分别为西门学生进校测温点和北门教职工进校测温点,并模拟了学生出现体温异常情况时的应急处置程序。在西门学生进校测温环节,学生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经测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依次进入校门。检查时,设置了一名体温异常者,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将学生送到临时留观点复测体温并进行询问流行病学史,确认体温异常后,由医务人员派专车送往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北门为教职工及外来人员进校出入口,教职工需出示行程码并ETC刷脸通行;外来人员经核对进校申请核准名单并出示绿码和行程码(省外人员或14天内车省后进校人员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经ETC测温正常并登记后方可入校。

场景一:西门学生入校环节

场景二:北门教职工入校环节

通过实景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应急处置各项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开学返校平稳有序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