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组织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 01- 13 09: 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校级优势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总结专业建设经验,17日上午,学校在黄龙校区新科技大楼B1912会议室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检查汇报及推进工作会议,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旭主持。会议邀请我校特聘教授来平凡担任评议专家,为专业建设搭脉诊断。

本次汇报涉及临床医学、护理、医学影像技术三个省一流专业和卫生检验与检疫、助产学应用物理学三个校优势专业。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建设目标、建设方案、思路与举措、建设特色、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既展示了各专业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亮点,又总结了专业中期建设经验和存在的困难,为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水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来教授在听取各负责人汇报后,就如何理清建设思路、抓住建设关键点、彰显专业特色、找准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教务处处长徐秀芳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各本科专业的建设成果,提出各专业要明确专业定位,结合各专业优势,高度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同时要做实做细一流专业的每一个环节,突出专业优势及亮点。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实施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构建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专业结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