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始终筑牢安全防线 勠力建设平安校园——我校召开2021年度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第四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 01- 13 12: 59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2日上午,2021年度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第次工作会议在临安校区召开。吕建新书记、黄东胜校长及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何贤晨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副校长2021年度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做了总结:2021年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在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校园安全稳定的目标。全年8次召开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及意识形态领域专题会议,层层落实了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了安全稳定责任。全年集中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等隐患排查整改工作6次,针对校园安全防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与卫生、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师生心理安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十个方面重点排查出18个隐患都能做到闭环管理。集中开展以"防风险、遏事故、保稳定、促平安"和"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月活动,通过创建"无诈校园"三年行动计划、"校园最美平安使者"评选活动、安全体检pk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网防、制度防"六防并举,推进"预防、预案、预演、预测、预警、预考核"六预共建,提升了智慧安防校园建设,构建了校园治理新格局。全年组织开展8次消防应急疏散和6次疫情突发事件处置演习,以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年坚持校领导驻校值班、中层干部总值班、保卫学工值班制度。全年没有发生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事故,没有发生涉外安全、治安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为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何副校长强调:2022年是政治安全大年,主场活动大年,涉外活动大年,敏感节点大年。全国疫情散发多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的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我们要把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再提高,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近期在春节、寒假期间以及春季开学、全国两会期间要求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加强安全教育,主要对师生员工加强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反诈防骗、反邪教、反“黄赌毒”、防自然灾害事故等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员工不发表不当言论,不转发负面言论,及时关注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处置舆情。加强隐患排查,各部门在放假前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认真开展覆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安全、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深入分析研判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关闭水、电、气,定期检查和管理不能关闭水、电、气的设施设备,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加强疫情防控,严管校大门,严控外来无关人员进校,师生员工尽可能少进校园,尽可能不离杭,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日健康报备工作。及时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加强应急处置,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巡查,及时妥善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特别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及时掌握高危、次高危心理危机的师生动态,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和处置工作。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等事件的物资准备。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中层以上干部以及相关值班维修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做到信息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

                                                                         (文:章灵均)

 


信息来源: 保卫处(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