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组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数据采集分析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 10- 10 09: 31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为了做好本年度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状态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学校特邀请教育部本科高校教学评估专家、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教授作题为《齐心协力做好教学状态数据的采集工作》专题培训辅导。此次培训由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徐秀芳主持,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数据填报人员,以及评建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新民教授从状态数据采集重要性、核心数据内涵与生成、数据分析报告的解读、做好数据采集工作等四大方面,系统详细地讲解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状态数据采集和分析的有关情况。
    陈新民教授回顾了教育部开展合格评估的历程与特点,介绍了他参加教育部相关评估工作的经验。首先,他强调了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需要采集人员的细致与用心、需要职能部门的核查与把关、需要数据的纵横向对比与分析、及进一步思考采集优化与数据出新。然后,陈新民教授提到要把握数据三个性“全面性、比较性、权威性”,从而抓住核心数据内涵与生成,特别是专任教师、师资结构、生师比、教学仪器设备值与实验室设备、课程资源、论文指导、教学经费等字段的数据和内涵尤为重要。接下来,陈新民教授对数据分析报告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最后,他指导大家要做好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记住三要素“五大核心指标、八项高相关指标、关乎质量的指标”,尤其要注重数据内涵建设和数据相关资料准备。

培训会上,陈新民教授还为到场的数据采集人员所提出的有关数据平台采集和分析的疑问和问题作出了解答。陈新民教授饱含热情,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他丰富的评估经验和心得,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状态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徐秀芳处长总结了此次培训会议,并嘱托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要做到以下几点:立足合格评估,做好数据采集;加强学习培训,理解指标内涵;强化组织分工,坚持上下统合;落实分散采集,注重条块审核;做好数据分析,佐证有效合理,不断完善和改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状态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为学校评估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文/杨颖)

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教授

培训现场



信息来源: 教务处(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