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徐润龙:坚持改革赋能 完善“四梁八柱” 以“大视野大格局大智库大品牌大变革”高水平建设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时间: 2022- 11- 18 09: 32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润龙到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并就学院下一步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以“大视野 大格局 大智库 大品牌 大变革”谋划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

99162570-1440568769.jpg

徐润龙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公共卫生学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公共卫生学院历史悠久、力量雄厚、特色鲜明、优势独特、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在发展中不断克服困难,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要用哲学思维分析处理好战略和战术的关系,用发展来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机遇大于挑战,空间昭示未来”。

徐润龙指出,当前公共卫生学院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校院要共同努力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优先发展,高水平建设公共卫生学院。他就公共卫生学院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大视野”,公卫人要具备战略眼光和宏观视野,老师要有大视野,培养有大视野的公卫人才;二是要有“大格局”,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定位,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高质量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思考发展的方向;三是要建设“大智库”,整合发挥卫生政策研究平台和资源,围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领域,建设卫生健康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新型智库;四是要形成“大品牌”,充分发挥与省疾控中心联合办学的独特优势,突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打造特色鲜明、具有杭医辨识度的办学模式;五是要实施“大变革”,锚定高水平建设目标,完善改革发展四梁八柱,健全一流学科实施方案和举措,在团结奋斗中谱写学院“融合、发展、改革、提升”新篇章。

 副校长傅志敏,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公共卫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 公共卫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