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调研考察麻醉学专业教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11- 20 10: 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麻醉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推动新专业的内涵式发展,11月15日,在副校长吴丽慧带领下,我教务处副处长费丹华、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利丽、基础医学及法医学院副院长银国利、麻醉学专业负责人罗佛全一行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二医院进行考察学习。

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诸茂平及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兼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振浪出席了座谈会。林振浪在专业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双方在医学教学改革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课程整合的模式选择、团队建设、资源利用、运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我校调研组一行得到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沈贤、第一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兼医院副院长卢中秋的热烈欢迎。卢中秋就医学本科教学改革介绍了温附一模式,就“5+3”临床医学专业的基于器官系统的整合课程体系的模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在教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毫无保留地介绍了解决办法,对麻醉学专业的课程整合提出了宝贵意见。

吴丽慧对此次考察受到两家医院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麻醉学新专业的教学改革中将会学习借鉴两家医院的经验做法,希望今后有进一步交流的机会。

历时一天的学习,麻醉学专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医学教学改革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表示将立足学校的办学定位及麻醉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借鉴温州医科大学的改革经验,从我校的实际出发,积极推进麻醉学专业的教学改革,推进新专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麻醉学专业今年首次招生,《麻醉学本科专业核心课程的系统整合教学改革》教改项目已列入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教学改革项目。

 

 

 

 

 


作者: 陈利丽
信息来源: 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