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校党委书记徐润龙一行深入护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2- 11- 24 19: 31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润龙赴护理学院调研。护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无课教职工参加调研会。

张玲芝院长及相关人员从学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等各方面系统地汇报了学院的情况,同时也分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发展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

会上,徐润龙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的特点进行了总结:历史悠久又充满活力;发展迅速且前景良好;使命崇高而成效显著;面临挑战但精神饱满。同时,他对学院下一步发展做出重要指示:一是更加重视立德。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教会学生做人;二是更加重视立志。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和人文关怀能力,将提灯女神的精神发扬,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志向;三是更加重视立行。护理工作是操作性与实践性非常强的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优势变为特色,充分发挥护理的行动力。

最后,徐润龙对护理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护理学的技能教育中,适当增加中医护理技能,适应医院和病人需求,提升护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二是对护理经济学领域展开研究,拓展护理研究的思路和视角,凸显护理的价值。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其明,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张广宁  图/李华  杨柳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