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守正创新、自信自强——校党委书记徐润龙调研医学影像学院

发布时间: 2022- 11- 29 13: 53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润龙深入医学影像学院调研,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强调要“守正创新、自信自强,以‘国一流’专业建设引领医学影像学院新发展”。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医学影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室(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徐润龙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医学影像学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这是一个既“古老”又充满活力的学院,从历史和现实维度来看,总的概括为六个“特别”:历史积淀特别厚、品牌特色特别优、教学成果特别丰、课程思政特别好、校企合作特别强、发展思路特别清。

对于学院下一阶段发展,徐润龙指出,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做好“教书”与“育人”两个课题,明确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同等重要,教书和育人要齐头并进,培养具有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未来医务工作者。二是要关注国之大政、省之大计,响应国家号召,树立安全发展观,要站的高更要看的远,在专业建设上做深做实会创新,把握未来发展的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要践行守正创新的理念,守正即继承和守护好传统专业优势,创新则要靠改革驱动,学院在医学、理学、工学交叉融合上已有基础,如今还需插上“信息化、数字化”的翅膀,医、理、工、数(信)不分家,整合校企、校院、校友等各方资源,促成成果转化。四是做好谋划发展的文章,提升品牌力,让“影像”成为“影响”,最后化为影响力,要有立下“标杆”的决心。

何贤晨表示学院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内培力度;专业建设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增加吸引力;要持之以恒抓好双创工作,丰富育人成果。

(文:张纯、蔡亚萍;图:张纯、徐珊;审核:陈小林)



信息来源: 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