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零的突破!杭医马院指导学生团队在全国赛事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2- 11- 09 15: 45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结果揭晓。杭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带队指导的“数字之火、燃梦田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优秀视频报道团队”。该赛事是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杭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此类大赛中获得零的突破。

        据悉,该团队由杭医马院教师陈来仪、陈凌、曾特清三人指导,俞泽程、章灵慧、文奇凌、凌璇、危铭璐五位同学组成。今年6月,经校团委评审选拔,该团队获得学校重点团队立项,于7月25日到8月15日横跨中国东中西部乡村,以队员的家乡为“根据地”,围绕“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展开实践调研。

        队员们聚焦农民数字化素养、基层数字医疗改革等数字中国在乡村各场域建设的图景,足迹布及乡镇田间、村委会、企业、卫生院等各地,采访上百位村民、政企干部,以探究数字乡村、智慧农业、现代化农民的发展未来。

        团队采用“线上交流反思+线下实地考察”的方式在调研期间每日沟通反馈,深入基层针对性地做好各年龄段的数字化主题科普工作,活动通过了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风采。

        在调研结束后,团队还完成了《农民数字化素养现状分析与建议》、《农产品电商直播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问题及对策》、《数字赋能助力乡村振兴的可行性》三份调研报告,并用推文、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记录和分享实践过程的点滴,收集了翔实的数字乡村建设的一手资料,真实还原了新时代农民的生活样貌,同时也展现了杭医青年的实践风采。

作者: 马垣轩
信息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