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这个雪天,黄东胜校长到马院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 2022- 12- 01 20: 59 浏览次数:

12月的第一天,杭医校园里漫天飞雪。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黄东胜带领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有关负责人一道,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若干事关马院发展的若干问题。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陪同。

在听取马院工作汇报后,黄东胜对马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全体教职工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对马院目前亟需突破的发展瓶颈问题一一作了分析,条件具备的事项,当场表示可以进入议事日程;影响面广的,他提出了逐步解决的思路;涉及学校层面的,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带回研究,下步争取创造条件予以推进解决。

黄东胜强调,马院要围绕确立的中长期发展目标,进一步清晰具体规划,细化任务、责任到人;要“以本为本”,处理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高度重视“上好课”这个根本任务,注重将理论语言转化为学生课堂语言;要加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知识广度,“腹有诗书气自华”,注重团队分享,推动我校思政课质量上新台阶。

近两年,杭医马院引进了一批年轻教师,目前马院教职工平均年龄在38岁左右。在座谈中,黄东胜强调要加强对年轻教师队伍的培养,“‘扶’和‘压’要共同作用,‘外界压力’和‘内生动力’要共同发力。”他鼓励马院的年轻教师要对自身成长有具体的计划,“还要有明确的阶段性目标,个人才能逐步获得成长。”他的话让在场年轻马院老师受到很大的鼓舞。


作者: 马垣轩
信息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