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朋辈手拉手 |杭医“向日葵”工程进一步深化援疆对口院校合作

发布时间: 2022- 12- 19 11: 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援疆院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促进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和援疆院校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由杭州医学院学生工作部牵头,开启了杭州医学院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同行,携手共进“手拉手朋辈帮扶计划”。

2022年5月19日,杭州医学院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开了“手拉手朋辈帮扶计划”的序幕。杭州医学院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援疆教师等30余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互动,学生代表们更是积极发表了个人观点,主动结对交友,互留联络方式,建立起了心与心之间沟通的桥梁

两校30余名结对师生经过半年多的交往,以“交流交融、携手前行”为思想理念,以交流学习、共同开展师生线上线下教学研讨和交流交换生活工作等多种方式,多角度融合交流,将教师与教师、学生与学生以及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向纵深方向延展,为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方法共享、成果共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护理21303班努尔比亚·司马依力说“学生之间手拉手结对活动太好了,我结对的是杭州医学院护理专业2002班毛倩同学,在每周2-4次交流中不仅解决了我学习上的困惑,同时了解到她们大学的校园文化及杭州这座美丽城市的点点滴滴,还结交到一位学生朋友真好”;康复21301班李晓静也是结对参与者,她说:“这次和杭州医学院周奕璇同学的结对交流,让我在学习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彼此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分享学校里的活动日常,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收获”。

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助产2002张冰雁同学表示:“在过去交流的日子里,我经常给艾妮排.艾合买提同学分享老师比较好的教学课件、PPT还有一些课程练习题,测试题等学习资料,艾妮排同学非常礼貌善良,每次都会给我回复甜甜的感谢,这也让我在分享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互相给予帮助的快乐和幸福。”结对活动不仅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更是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活力和更多惊喜 。线上的联系,线下的约定,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同学们,激励同学们更加奋进向上。正如结对同学们说的:联谊活动不仅让我们在网络上连起来一条线,更是在心灵上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

新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蒲思雄也用12个字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收获:“交朋友、增学识、开眼界、融文化”。疆内学生可以通过疆外学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内地高校教育的先进理念和优势,内地学生也可以通过疆内学生了解到疆内的风土人情,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手拉手朋辈帮扶计划”是杭州医学院资助育人品牌“向日葵”工程的一部分,是我校对学生进行生活、学习全方位帮扶从而达到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同学们通过学习时长累积积分,用积分兑换杭州医学院“爱心超市”内的生活物资,并邮寄给新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

通过本次活动,杭州医学院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深化了援疆对口院校合作,持续友好往来,通过网络教育资源平台开展民族团结、精准帮扶、提升学业等系列交流沟通活动,进一步激发两校学子积极学习的热情。以此为契机,今后杭州医学院将推广到学院各个专业形成多方共赢的可持续发展平台,实现资源的优质配比和效益最大化。


作者: 杨淑娇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