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建设安全和谐稳定校园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召开2022年度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 03- 15 22: 23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2022年度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吕建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东胜、副校长何贤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吕建新书记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对做好2022年度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作了讲话。怎么看今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吕书记提出:2022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杭州将举办亚运会,国家重要活动多,敏感节点也多;现在疫情防控形势特别严峻,国际形势也复杂多变;今年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的整改之年,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压力大、困难多、担子重。针对今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怎么办,吕书记从安全责任须落实、安全教育须压实、隐患排查须闭环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关于今年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怎么干,吕书记提出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重要工作,包括做好消防安全、反诈防骗、生物安全和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二是聚焦重点人群,特别关注学业有困难、身体有疾病、心理有问题、家庭有变故、宗教有信仰、行为有异常等六大类学生群体,对教职员工中的重点人也要时常关注,及时跟进。三是聚焦能力提升,要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要充分发挥保卫干部以及校卫队保安在校园安全稳定中的中坚作用;要不断修订完善学校层面和各部门内部的各项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做到应急处置针对性强、应用性强、时效性强。

会上,校平安办具体布置了2022年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2022年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及安全稳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部署和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部门、辖区政府的指导下,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以防为主、以治为要"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防风险、保安全、遏事故、护稳定的各项措施,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为目标,以校园治理数字化为抓手,以提升校园治理能力为载体,通过继续抓好二支队伍和三大工作机制建设,全面落实四项主要工作,确保全年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吕建新书记和黄东胜校长与44个部门签订了2022年度《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校园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教务处和检验医学院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作了经验分享。

何贤晨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在小结时强调,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将思想统一到学校特别是吕书记讲话中来,在今年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要守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这两条主线,要守好非正常事件和反诈防骗这两条底线;要做到安全意识不牢固不放过,隐患排查不彻底不放过,教育培训不到位不放过;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要逐条理清安全责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落地落细安全责任;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以建设好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章灵均)


信息来源: 保卫处(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