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杭州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 03- 30 15: 21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杭州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临安校区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吕建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习袁家军同志在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走好“必由之路”,充分用好“有利条件”,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我校临床医学院长、附属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同志分享了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切身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引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不断丰富与发展,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两个重要论断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中国指引了更加光明的未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平实之中见高度,细微之处显担当,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

 结合本次学习和学校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吕建新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进课堂、进头脑,做到学深悟透、全员覆盖,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之力。二是要履职尽责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总体形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两会任务要求,不断丰富和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三是要提振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切实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葛明华同志今年已是第十次参加全国两会,在今年两会“代表通道”上光荣亮相,介绍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不畏生死的故事。“这是一次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叠加辉映,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聚合放大,政治纪律和会议纪律严密融合的大会”,葛明华传达了两会精神、两会见闻,同时分享了参会体会。

  

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