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祝贺!褚美芬老师荣获“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2- 03- 30 13: 49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妇联公布了《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的通知》(浙妇[2022]10号),我校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褚美芬教授从教38年,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在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上成绩显著,喜获“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褚美芬老师1984年任教至今一直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主要承担《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近五年平均学时达509学时,教学业绩考核连续10年A。她注重教学研究,是我校“慕课第一人”,主持的省级线上一流课程《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为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并获省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获校级教学成果奖4项;主编、参编教材6部。主持省“十三五”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6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项。

褚美芬老师自2012年以来,6次带队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检验技能大赛分别获团体特等奖、个人操作金奖等;2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生命科学竞赛均获一等奖。担任3届班主任,积极引导学生,深得同学们的信赖和爱戴。资助1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褚美芬老师自2010年-2021年一直兼任检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在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她的带领下,检验实验教学中心2次被评为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为省“十三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年来,褚美芬老师还曾先后荣获全国检验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及先进工作者、浙江省第五届师德先进个人、杭州医学院首届“博爱教学奖”、杭州医学院“卓越教学奖”、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校工会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