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浙江大学夏强教授来校作“高等教育机构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 2022- 03- 30 11: 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提升教学管理质量,增强教师团队凝聚力,329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夏强开展专题讲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叶夷露主持,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50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夏强教授围绕“高等教育机构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这一主题,从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谈起,结合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运行现状和存在问题,分析了高校教学组织架构基层教学组织类型与形式。他指出,基层教学组织具有教学组织与运行、专业/课程/实践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师教学发展和质量保证等五个方面职责,高校可以通过制度落实具体工作,规范基层组织管理系统,提高教学基层组织的实效。最后,夏教授分享了浙江大学和江苏省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及经验。

基层教学组织高校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的基本单位,在落实教育教学任务、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教师教学成长与发展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培训,对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具有强的指导意义,为更好地推进基层教师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和管理水平,保障课程教学质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