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线上参赛促成长,云端竞技展风采——临床医学院在省十二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 04- 10 17: 54 浏览次数:

       4月8日至9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赛道)在线上举行。来自浙江省内共16所高等医学院校的40支参赛队伍云端同台竞技,开展激烈角逐。由临床医学院组队参加的三支代表队分获一个金奖,两个铜奖,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学水准和赛事组织水平。

因受疫情影响,在赛前两周,主办方决定由原来的线下举行改为“线下分时分点实施、线上实时统一评分”的方式举办。该方式对参赛场地的安排及实时多分镜(远景及操作近景等)直播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临床医学院迅速做出工作调整,利用现代网络化科技手段,完善设备设施,竞赛培训团队的老师们积极调整辅导方案,高质量、高水准的完成了大赛既定赛程和各项工作,周密有序的流程和高清流畅的直播获得了比赛组委会的高度肯定,也为明年承办该赛事积累了经验。

参赛选手们经过2个多月的集训,熟练掌握了涵盖内外妇儿、急诊医学等近80项临床竞技项目。吴丽慧副校长专程来滨江校区给选手们做赛前动员。她充分肯定了临床医学院的赛前培训和准备工作,对各位参赛医学生提出比赛期望和职业发展要求。比赛期间,何贤晨副校长前来分赛场观战,对选手们优异的比赛表现给予了表扬。参赛学生大受鼓舞,在赛场上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闭幕式上,作为明年赛事的承办单位,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童向民与温州医科大学进行了线上交接仪式并发言。



信息来源: 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