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 04- 02 15: 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3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组织收看由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联合召开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校长黄东胜、副校长何贤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分管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嘉兴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作典型发言,分别交流了本校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接着,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中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保持就业局势稳定。当前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积极应对疫情做好常态化的网络招聘,大力推广视频面试,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开展“小而精”的专场招聘会;二要推进就业指导服务进校园;三要有序开展见习实习;四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五要做好困难毕业生帮扶。

最后,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强调,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保持就业局势和高校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具有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体系,坚决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二要完善岗位拓展机制,提高岗位供给质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开展小规模、多频次的现场招聘会;三要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完善就业育人体系;四要推进数字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就业工作服务效率;五要完善学科动态调整体系,提高毕业生整体质量。

会后,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


作者: 蔡芸兰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