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青春与理想同行——我校举办2022年基层就业政策解读讲座会

发布时间: 2022- 04- 24 10: 01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421日晚,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了校团委刘俊汲老师在线上做了2022年基层就业政策解读讲座全校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从2003年起组织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简称,是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中的其中一项。刘俊汲老师深入解读了《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包括工作内容、实施步骤、保障机制、工作要求,着重强调了报名时间、选拔程序和相关政策

随后,2021我校参加“西部计划”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蒋苗青同学浙江省“三支一扶”项目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蔡紫宸同学以视频分享的形式述说了自己基层工作的经历和体会,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1-3年的时间奔赴一场青春与理想的旅程,做一个发光发热的建设者

图为蒋苗青同学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基层项目,引导毕业生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作者: 董锐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