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杭州医学院青年团员收听收看建团百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22- 05- 10 17: 16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杭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贤晨同杭医青年一道,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今天,全体杭医青年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在讲话中,习近平给共青团提出了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杭医青年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征程,深刻揭示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那就是——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也提出并阐明了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情真意切,极大地鼓舞了青年团员,激励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奋进新时代的伟大洪流。

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要求,共青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新时代的杭医青年,要将爱国情怀化为实干与担当——青年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忠诚教育事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生要立鸿鹄志,爱校爱学习,为成为捍卫人民健康的卫士而努力。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指引和嘱托,服务青年成长,做青年的贴心人。”团委书记邓腊梅表示,团委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动员广大杭医青年,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杭医青年纷纷表示,要厚植家国情怀,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把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的光谱更广阔,让青春的能量更充分迸发,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团委)


信息来源: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