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杭州医学院开展首届“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暨“手拉手朋辈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 05- 20 16: 32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激发全体青年学生劳动热情创造潜能,着力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自强自立精神5月19日下午杭州医学院在临安校区举行首届“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暨“手拉手朋辈计划”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环节,我校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现场直播连线,开展“1+1手拉手结对”活动,该活动为了加强两校学风建设营造你追我赶、相互学习的学风氛围第一批“1+1手拉手结对”活动共有33对学生,其中5对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同学结对学校后期将围绕学科专业、学生竞赛、国语学习等方面对同学们开展精准结对工作。据悉,结对的学生都是学生资助对象,他们可以通过劳动、志愿服务获得的积分在杭州医学院“爱心超市”兑换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学校也会通过快递方式寄给他们,让“阿职院同学”第一时间体验到杭医的这份幸福感和小温暖。

据悉,我校周彩华老师二度援疆。在援疆工作期间,积极搭建两校医学教育对口支援新理念、新渠道、新方式,着力打造形成院校结对医学教育发展共同体。“杭医所能”融入“阿职所需”之中,不断加强教育援疆高度、力度和温度,“手拉手”共育医学人才。

党委副书记何贤晨希望两校能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深化两校合作,通过网络教育资源平台开展精准结对、学业提升、团结互学等系列活动。学校也将一如既往支持阿克苏地区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对口支援疆的精准性,建立多方共赢的可持续发展平台,切实巩固对口支援成果,实现资源的优质配比和效益最大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勤工助学之星”评选环节中,15名候选人通过PPT的形式,展现出他们在学业成绩、公益志愿、个人荣誉、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和引领广大杭医学子奋发拼搏,生动诠释着“自强不息、求真博爱”的精神。最后5名候选人为杭州医学院“勤工助学之星”,10名候选人为杭州医学院“勤工助学之星”提名奖。

最后,学工部部长沈曦对所有杭医学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实践锻炼中磨炼品质;二是积极推动朋辈结对,在勤学苦读中抒写新篇;三是饮水思源学会感恩,在获助中传承奉献品德。

杭州医学院一直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与培养学生爱党爱国、自立自强、学会感恩等意识相融合,积极构建资助育人载体,学校省级资助育人项目“向日葵工程”以建立“精准资助”工作机制为抓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探索资助育人创新方式,开展了“向日葵午餐会”、“爱心超市”、“生态劳动实践”、“美育文化熏陶”等系列品牌活动,在实践中提高学生资助对象的综合素质,增强新时代新青年使命担当。


作者: 郑淑敏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