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提升数字化能力,推进校园数字治理——我校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 05- 20 09: 05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我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出席并讲话,校长黄东胜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与二级学院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

吕建新书记强调,数字化是教育的重要发展契机,是高校学习革命,质量革命和治理革命的重要突破口和创新路径。各部门要按照《杭州医学院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继续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动落地见效,尽快提升学校的数字化智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他对我校数字化改革推进工作从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优化设计梳理核心、聚焦重点明确任务三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黄东胜校长要求各部门对数字化改革理念要有再认识、再深化和再提升,做到心中有数、事事有数、处处有数、说话算数和算数说话,不断增强数字化能力和数字化应用,更好的让全校师生有更强的获得感。


梁广副校长指出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依然要以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为任务牵头,加强数据基座建设同时加快各类业务系统与数据基座平台对接提升数据质量;各部门需要加强数字化意识,提出需求前多与技术部门沟通,要尽可能充分利用数据中心资源。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的莫路锋副主任以“数据驱动 整体智治”为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在数字化改革工作上的探索和实践。浙江农林大学是我省高校数字化改革的先行示范,他们提出的“竭尽所能节省每一位师生的宝贵时间”和“从根本上提升管理效能和治理水平”价值理念,以及构建师生线上一体化智治平台,实现对教学、科研、学习等领域的综合协同和精细化管理非常值得借鉴学习。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杨天化和数据平台承建方代表分别对学校近期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及大数据基座平台的功能做汇报和演示。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我校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数据可信度问题、办事流程碎片化问题等方面情况展开了交流讨论。

此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凝聚了我校数字化改革工作共识,提升了干部数字化思维和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内容。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撬动学校治理在数字层面的重塑和融合,增强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胡海翔 图/陈哲宇)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