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少年学武术,青春正当时——2022年“博爱杯”武术比赛

发布时间: 2022- 05- 23 10: 11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武术厚德重义、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培养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强身健体的意识,我校于2022年5月18日,举办了2022年“博爱杯”武术比赛。本次比赛以个人形式参赛,分五个项目,共有来自八个学院的51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过程中,学生们领略了长拳的放长击远,大开大合,动作灵活多变,身法矫健轻盈;领会了舒展中正,刚柔并济的太极,体会到了松软沉稳的形势,如载重之船,沉沉稳稳地荡于江河之中。而南拳一出场,犹如猛虎下山般气势如虹,伴随着稳健的步伐,凌厉的拳法,一步一动间爆发的选手挥洒汗水的同时也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器械组选手的表现也同样精彩绝伦,古时“少年学剑术,凌轹白猿公“的风采莫过于此。

最终,存济口腔医学院的程攀和白永航分别获得男子长拳组第一名和男子太极拳组第一名;临床医学院的龙雨霄和吕梦莹分别获得女子长拳组第一名和其他拳术或器械组第一名;医学影像学院的郑璇获得女子太极拳组第一名。2022年“博爱杯”武术比赛已经落幕,但是我们的武术精神一直在线,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止,期待同学们在其他项目中继续展现运动精神,取得优异成绩!永远向阳,努力!

图/文:庞晓武

编辑:张丽婧

审核:张晓程


信息来源: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