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防疫考试双安全 应考尽考护考生——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5- 24 11: 11 浏览次数:

514日,浙江2022年专升本选拔考试顺利举行。我校滨江校区作为杭州市考点,设置26个考场,为省内外721名考生(其中借考生302人)提供了精细化服务,圆满完成了此次考试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工作,为了确保学校顺利开展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保证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双安全,成立了杭州医学院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工作专班。此次考试主考为吴丽慧副校长,副主考为蒋建平院长、陈利丽副院长、费丹华副处长,受到各二级学院、校办、教务处、学工部、后勤服务与采购中心、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滨江管委会、门诊部、保卫处等学院部门大力支持,由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学校召开考试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市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各部门分工职责,详细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和各项考试组织工作,牢固筑立防疫和考试安全防线。

考前准备期间,历时半个多月,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一直严格遵循浙江省、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指示要求,协同各二级学院,每日统计摸排考生健康情况和特殊状况并予以上报;制订精准精细化监考考务分工安排,责任落实到人;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考生和监考考务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对考点考场进行全面彻底清洁、整治和消杀处理,制订完善有效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肃国家考试考风考纪,各二级学院组织考生开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组织召开考前线下考务人员和线上监考人员考试工作培训会议,切实增强考试工作人员责任感和使命感,熟练掌握此次考试相关工作流程。各部门协调沟通、通力配合,为考试的安全组织做了充分准备。

考试期间,学校防疫人员和保卫处严把安全防疫第一关,对进入考点的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手消,扫取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考务人员各司其职,恪尽职守,精心细致做好考生服务,严格执考、规范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保证了考试安全顺利、公平公正有序实施,圆满完成考务工作。考试结束后,我们对考点内所有场所进行了完全消杀处理,并安排全员核酸检测。

就在考试前一晚,我们得知我校有一名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杭参加考试的考生,我们第一时间上报防疫副主考和省、市教育考试院,短短一个小时内,就得到积极响应,迅速派出社区工作人员将考生安全转移到考试院设置的隔离考场,顺利参加此次考试!

总之,我校通过落实此次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相关工作举措,在疫情防控情况下,有效“优化考生服务、保障考生权益”,使每一位考生应考尽考!当然,此次考试工作离不开政府、学校、考生本人和考生家长四方的相互配合,我们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文:杨颖  摄影:蒋建平)


信息来源: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