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医教协同 合作育人——首届精神医学专业配备本科生导师

发布时间: 2022- 05- 26 15: 53 浏览次数:

    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暨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临床医学院为2021级首届精神医学本科专业30位学生配备20名本科生导师。5月24日下午,在省立同德医院闲林院区,精神医学专业导师聘任仪式暨见面会隆重举行。参加聘任仪式的有省立同德医院副院长黄飞华、闲林院区执行院长王鹤秋、精神医学专业负责人章健民及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导师;杭州医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陈启云、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2021级精神医学专业本科学生参加了见面交流会。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晶珂主持了会议。

首先,黄飞华院长提到省立同德医院是一家特色鲜明的医院,综合和专科结合、临床和科研结合、中医和西医结合,能够满足精神医学专业的临床教学工作,希望在校的导师们与学生教学相长,为浙江省精神卫生做出贡献。王鹤秋院长详细介绍了省立同德医院、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工作,欢迎同学们到医院学习。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杨悦医院的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是我院举办精神医学专业的主要依托单位,我们通过校院紧密合作,积极推进“专业平台+职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扎实完整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精神医学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全面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社区精神卫生工作及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临床应用型人才。学生处副处长陈启云讲到临床医学院首开先河为第一届精神医学专业新生配备了本科生导师,能够充分发挥省立同德医院在精神医学上的学科特长,与学校的思政育人、教育教学形成互补。

随后,举行了杭州医学院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学院领导为导师们颁发聘书。

 接下来,导师们与结对的本科生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导师代表顾成宇提到,期待师生相互学习,携手发展。学生姚琪炜等都纷纷期待导师们在学业上指点迷津,在专业学习、科研和职业规划上能点明前进的方向。

 会后,临床导师们化身为“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医院,初步了解医院各科工作情况,对未来的职业有更清晰直观的理解。

精神医学专业导师聘任仪式暨见面会圆满成功,不仅给了同学们一个和导师见面交流的机会,也为未来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与导师资源,牢记导师们的教诲,夯实基础,拓宽视野,紧跟前沿,学以致用,承担时代使命。(图/文,孔瑜)





作者: 孔瑜
信息来源: 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