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化融合共发展——梁广副校长带队赴省血液中心等单位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 06- 19 17: 40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加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6月16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率队赴浙江省血液中心、杭州满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学生处、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浙江省血液中心走访调研时,梁广副校长一行人首先在中心陈旭东副主任带领下参观了中心陈列室、血液采集和输血医学研究所等场所,了解血液中心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血液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创业就业、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共建、项目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后,梁广副校长与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伟代表合作双方在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书上签字并授牌,双方表示要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加强沟通交流,畅通合作渠道,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形成教学相长、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

      在杭州满雨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时,梁广副校长一行人与公司项国波总经理等人开展会谈,就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及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项国波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产品,目前公司主打产品是智慧电子病历和单病种质控软件,公司的经营方向适合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就业,可以为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会后双方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书并授牌。

      梁广副校长每到一处都向走访单位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深化校企合作、构建协同育人机制的有效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常态化交流互访、长效合作机制,深度推动“育人”、“用才”协同共赢。

作者: 文/朱武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