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5G专网赋能 校企深度融合——我校与中国联通杭州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 06- 21 16: 15 浏览次数:

       6月15日,我校与中国联通杭州分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5G专网发布仪式。双方联合部署的5G校园专网正式启用,实现了校园网与5G网络的深度融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东胜,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行正,政企BG高级副总裁张俊飞,中国联通杭州分公司刘永荣书记、柳颖副总经理等出席仪式。

5G校园专网正式发布

梁广与柳颖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东胜校长一行参观了联通杭州公司“未来数字空间”“智慧党建室”等场景,重点了解了公司在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对公司数字化创新能力和数字化转型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

       签约仪式上,黄校长指出,校企双方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在5G应用场景、智慧医疗、数字医疗、生命健康等领域,充分发挥双方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不断推进学校整体智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努力打造校企共建“数字校园”的“杭医样板”。

       胡行正总经理表示,联通浙江分公司将依托校园“5G专网”, 深化探索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医疗、教育、科研场景的应用与示范,以“医学+”和“信息+”双引擎共同推动医工融合、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模式,树立校企合作新标杆、新典范。后续,双方将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将通信技术与校园需求紧密结合,把5G新时代应用真正落地到校园,助力智慧校园建设,共谱校企合作新篇章。

       依据合作内容,联通杭州分公司为我校专属打造的5G专网,学校师生将无须VPN拨号,即可通过终端随时接入校园网,快速、高效、安全、无感知地访问校内网站。5G校园专网还可应用于4K高清同步互动课堂、5G+全息课堂等场景,同时为科研开放平台、虚拟现实教育、校园智能管理等多场景应用提供低时延、高安全性的用户体验,赋能杭州医学院5G智慧校园建设。

作者: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