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访企拓岗促就业

——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行

发布时间: 2022- 06- 06 09: 0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及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就业,5月30日,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带队赴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访调研。发规处、学生处及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双方围绕共建全科医学素养教育基地合作、组建学科联盟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加强医学人才联合培养,提升协同育人质量,促进杭医学生实习就业等医教研协同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吕建新代表学校感谢院方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提到‘就业是最重要的民生’,新形势下‘六稳六保’工作中稳就业、保就业的任务至关重要。”他希望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对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就业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好地服务基层医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几年招生就业情况,希望社会各界推荐优秀的生源报考我校,希望包括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内的医疗卫生机构能更多地吸纳我校的毕业生就业。

座谈会由乐清市卫健局副局长黄李虎主持,他介绍了乐清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及医疗卫生现状,希望学校能推荐一批优秀的毕业生到乐清就业、安家落户。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赵晓海对吕建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医院的概况、医共体建设、科研教学、师资能力等多方面情况。据介绍,学校多年来有25名校友在医院的各个岗位工作,为医院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参观了医院门诊大厅、中心药房和临检中心等地。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