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杭州医学院“访企拓岗”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 2022- 06- 06 11: 04 浏览次数:

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校领导高度重视,举全校之力,全面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以来党委书记吕建新、校长黄东胜亲自抓,带好头,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头队,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联动通过实地走访、召开洽谈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共走访调研30余家重点单位校毕业生新开拓500多个岗位资源,成效明显

519—62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先后走访调研了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西湖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九O三医院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医院企业的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在洽谈会上党委书记吕建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提到就业是最重要的民生,新形势下六稳六保工作中稳就业、保就业的任务至关重要。学校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附属医院全方位的合作,深入了解医院需求,推动产学教研融合,积极挖掘就业岗位,充分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供需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校院联系校企合作,加强医学人才联合培养,提升协同育人质量,促进杭医学生实习就业等医教研协同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校长黄东胜带队走访了杭州市中医院齐鲁制药集团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用人单位在供需对接会上黄东胜校长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介绍学校概况了解用人需求、推介杭医毕业生,并深化双方多领域合作。他强调学校要与用人单位加强沟通交流,形成“招生—培养—就业”良好的联动机制希望用人单位能够根据用人需求对我校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意见,并对我校毕业生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表现提出反馈意见。学校要建立完善学生就业档案,进行动态化追踪,实时反馈用人信息,推动学校培养思想品德符合国家要求、专业能力符合用人单位要求、职业发展符合社会整体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

校友企业也是此次专项走访行动的重点领域。5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带队走入校友企业——杭州广科安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企业主要致力于医学早期检测、恶性肿瘤靶向诊断治疗董事长兼CEO高俊顺是杭医92届校友,他向母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广科安德”考研奖学金,用于奖励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考研学生6月1日,校领导带队走访金华市校友分会,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今后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发展与永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在走访中,用人单位对杭医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操作技能、综合素质方面的表现都给予很高的评价。在回顾与杭医的深厚渊源的同时,医院、企业均表达了进一步联合培养人才、课程开发建设实习基地、协同开展科学研究、开展毕业生专场招聘等一系列合作的意愿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共赢

眼下,2022届杭医学子毕业在即,学校将抓住毕业生求职的冲刺期,开展好“一站到底,‘职’为等你”等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强供需对接,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杭医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