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杭州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 08- 02 15: 54 浏览次数:

8月2日上午,杭州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吕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战略思维、科学方法、优良作风和担当作为等,切实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努力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作主题发言,从《习近平浙江足迹》的11个专题中精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11个事例,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读,并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感悟。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吕建新强调,要结合高校五大职能,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行动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上争先示范,努力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重点把握“4个学”:

一是学思想。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十分重视战略思维的涵养与运用。全校党员干部要培养和强化战略思维,从全局出发,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把握国家政策导向,以及学校面临的现实挑战,立足工作岗位,深入调查研究,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谋划推动事关学校发展的前瞻性举措。

二是学方法。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可以为己所用的工作方法,认真总结梳理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好握紧工作抓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构建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激发科研创新活力。

三是学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浙江广大干部营造了重视调研、广泛深入调研的浓厚氛围,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聚焦关键性问题,以务实的作风和过硬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四是学担当。党员干部要带头宣讲、带头传播、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对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找准与学校的结合点钻进去,做到具体化、实践化。要努力攻克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点、难点、堵点,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