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中首次获奖

发布时间: 2022- 08- 04 15: 01 浏览次数:

   730-31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我校师生首次参赛,便斩获佳绩。其中,由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蒋侃侃老师指导,刘正辉等学生参赛的项目《小麦源废弃物中纤维多糖高效酶法水解制备生物发酵单糖》获得特等奖;由检验医学院与生命工程学院徐敬敬、教务处王旭老师指导,宋煦等学生参赛的项目《Fe3O4@ZIF-8@ZIF-67 的制备及其吸附-Fenton 氧化联合去除水体中的抗生素》获得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涵盖生物、食品、医学、药学、农学、环境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深受国内高校关注和重视。本届竞赛创新创业类赛道共计400余所高校2万余名学生、5053个项目参赛,参加项目数和人数为历届之最。经过资格审查、书面初审、赛区复审,共评选出555项入围公开决赛答辩。经视频路演、专家提问、学生答辩,评选出特等奖44项(创新类29项,创业类15)、一等奖404创新类225项,创业类179)和部分二等奖。

今年,在创新创业学院的精心部署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积极推进下,我校遴选3个项目参赛,其中2个创新类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云端”答辩中,面对评审专家的犀利提问及专业点评,我校学子沉着冷静,展示出扎实的知识功底、特色鲜明的创新理念及良好的团队形象,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实现我校在这一赛事创新创业赛道上获奖零的突破。

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有机结合。

(文/谢丽亚 初审/王珏 终审/王黎芳 


信息来源: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