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礼由心生 仪由外表——杭州医学院举办教师礼仪规范培训

发布时间: 2023- 10- 20 00: 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礼仪修养,塑造良好职业形象,提高服务师生的质量,1018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校办公室邀请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全国高级礼仪培训师周悦娜开展主旨为教师日常礼仪、公务礼仪规范专题培训。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主持,各部门办公室主管、校办公室全体人员、相关教师等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悦娜老师围绕高校教师职业形象塑造、高校教师职业魅力提升和人际沟通制胜法宝等方面展开阐述,重点讲解教师仪容、仪表仪态及非语言要素的重要性,通过亲身示范实操演练的方式,指导现场教师练习了坐如钟,站如松等日常交流的仪态,并提醒教师强化礼仪意识与使命感,做到知行合一、立德树人。周老师强调,教师职业具有典型的示范性特征,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学生的思想行为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礼由心生,仪由外表得体的礼仪与着装不仅展现教师的个人魅力,也展现了教师对职业和学生的尊重。教师应以端庄优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文明优雅的言行示范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念。

 

 

通过次培训,现场教师从感官和行动上接受礼仪知识的熏陶深刻认识到礼仪的魅力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会将学到的礼仪知识内化于心外显于行,以规范的礼仪展现教师的人格魅力,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传播者。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