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23年新教师“微格演练”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11- 23 13: 48 浏览次数: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技能、提高教育教学能力,2022年11月17下午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2023年度新进教师微格教学演练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和新教师指导教师担任评委。此次微格演练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主持。

   微格教学是一种利用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来培训教师教学技能的系统方法,要求参与者在一个缩小了的、可控制的教学环境中,精简课堂教学,选取部分教学内容在微缩的标准时间内完整呈现,确保学生听懂理解,并通过专家点评、回看视频等方式,规范参与者的课堂教学,提升其综合教学能力。

 

指导教师现场点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前指导教师进行微格教学教案设计和教学PPT准备。微格演练过程中,14名新入职教师被分成2组。活动一开始,每位教师依次进行10分钟的教学模拟演示;然后,专家分别从授课仪态、课件制作、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重点在试讲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点评与分析指导。最后,教师们分组与专家们围绕自身课堂教学以及职业成长中的困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后期新教师们将通过观看视频回放,继续不断磨练,提升教学水平。

  

新教师微格演练

本次活动2023年度新教师规范化培训集中培训的模块之一,旨在为新教师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教学交流平台,充分激发新教师的教学热情,营造和谐上进的教学文化与教学氛围,希望新教师们通过微格教学演练活动,不断改善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教学质量,获得更快更全面的进步。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